课外拓展阅读一

推荐阅读书籍一:蔡康永,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HAPPY LEARNING. 2010: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176.

内容简介:

蔡康永: 
婴儿时期和大家一样学说话,上学后被逼着参加各种演讲和辩论比赛,终于变得厌倦靠说话去换取名气和特权,于是在大学就沉默寡言地埋头看书谈恋爱。研究所去了美国,开始随时说英文的生活,渐渐体会不同语言其实蕴含不同的生活态度。 
然后呢,奇妙的命运,让我变成一个必须常常在电视上说话的人,也得以和无数很会说话的高手交锋。到了现在,也该是我报答所有教过我说话的人啦,我用这本书,报告心得,向他们致谢。 

推荐阅读书籍二:罗莎莉·马吉欧, 说话的艺术. 2014: 湖南人民出版社. 228.

内容简介:所有能力都敌不过会说话的能力,本书讲解交际场合最受欢迎的说话技巧。
本书充满着正能量,鼓励你,激发你的交谈潜能,让你在交谈时更加自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面对任何人时,都能挥洒自如、能言善道、谈笑风生。
自信而有效地与人沟通是一项必修的能力,年轻人一定要掌握说话这门社交工具。
与人流畅、得体的交谈,是成就你的工作、事业以及个人幸福的重要因素。做个会聊天的人,其重要性不言自明。  ——读者

作者简介

罗莎莉•马吉欧:美国著名沟通专家,曾著有多本人际交往、沟通方面的书籍,并开设沟通技巧的培训课程,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员工做沟通培训。

最后修改: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