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基本技术(研究生)

    《组织学基本技术》是为研究生开设的选修课,共20学时,1.5学分。本门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下”部分由教师面授理论课和实验演示,并指导研究生实际操作;“线上”部分提供课程相关的教学资源,并通过技术答疑实现师生的双向互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研究生不仅掌握组织学相关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并能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实际运用。“线上”教学资源也可为进入实验室实习的本科生学习组织学技术操作提供参考。

临床医学英语

2019级以及2020级(5+3)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医学英语部分内容模块。

Teacher: 吕桂

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研究生)

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课程是为研究生开设的一门选修课,旨在使学生更为深入地了解心理测量的原理与临床常用的心理测验,心理治疗的常用方法与实施步骤,更为明确地认识心理测量与心理治疗在医学临床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学生能够认识心理测量的基本原理、心理测验的编制和使用原则等,了解心理测量与心理评估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掌握常用的临床心理测验的内容、评分、解释与应用。同时熟悉主要心理治疗流派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基本过程、适用范围以及案例分析等。掌握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的方法技能,理论联系实际,在未来工作应用心理治疗的方法帮助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

综合医学英语 2020秋

主要内容:医学科研论文语言特征; 医学英语翻译和写作实例分析;医学学术词汇等

Teacher: 吕桂

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研究生)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深入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等基本常识,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了解实验室事故产生原因,确保在事故发生后,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人身伤亡及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