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H环境健康科学概论2023秋(2023级)

 

环境健康科学是人类与环境适应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以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研究自然环境、职业、食物以及社会行为因素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及机制,在健康风险评估的基础上进行污染控制、行为干预和健康促进,是公共卫生硕士(MPH)的核心课程。

作为概论课程,设置总论(第一部分)和四个分论(自然环境、职业卫生、食物、行为)内容,概述本领域的核心内容和研究前沿;同时设置研究方法的教学,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环境健康科学的基本原理和研究方法,掌握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毒理学、卫生化学等基本方法,理解自然环境、职业环境、饮食、行为以及社会因素与人群健康的因果关系,具备从个体、家庭、社区、社会等多层次提出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公共卫生措施和独立开展环境与健康领域科学研究的能力,促进环境与健康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