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解热镇痛抗炎药物--阿司匹林--李景艳(广州中医药大学))

          李景艳,药理学博士,讲师。2019年9月毕业于中山大学药学院,随后作为青年骨干教师入职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从事药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药理学》课程,承担学校各专业基础课《药理学》课程理论及实验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擅于引导学生从生理-病理-药理-临床的认知规律,引导学生运用总结、归纳、类比等学习方法,学习与掌握药理学知识;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课外查阅资料,主动学习能力;将科学研究进展引入课内课外教学活动中,注重学生科研思维的培养,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2020年5月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参与),2020年9月获得中药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慢性心衰及阿霉素心肌病的潜在干预靶点研究;中药活性成分对慢性心衰及阿霉素心肌病的预防和治疗机制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年来发表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现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东省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14、利尿药-作用机制与应用--白莎莎(广州中医药大学))16、胰岛素--赵金兰(广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