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乳腺疾病的防治

关于乳腺切除后病人的护理

关于乳腺切除后病人的护理

2014护理专科(文科班)李桂贤 -
回帖数:0

1.患侧上肢康复、训练:手术后24小时鼓励病人左腕部、肘部的屈曲和伸展运动,但避免外展上臂。48小时后可下床,活动时应用吊带将患肢托扶,需他人扶持时不要扶患侧,以免腋窝皮瓣滑动而影响愈合。术后1周开始作肩部活动。10-12天后鼓励病人用术侧的手进行自我照顾,如刷牙、梳头、洗脸等,并进行上臂的全关节活动。2、观察术后有无皮下积液、皮瓣坏死、上肢水肿等并发症。3、观察生命体征:注意血压、心率变化,防止休克发生,观察呼吸变化,判断有无术中损伤胸膜引起的气胸。4、伤口护理:乳房切除术后需用胸带加压包扎。5、引流管护理:①皮瓣下引流管妥善固定,保持引流通畅。②注意观察引流液的颜色、性质、量。

乳腺癌的生物免疫治疗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辅助治疗方法。生物免疫治疗和手术治疗、放化疗一起应用会有很强的互补作用。对病人受损的免疫系统能够起到恢复与重建的独特疗效:通过调节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癌能力,系统地抑制和杀灭癌细胞,从而有效地遏制肿瘤的扩散与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