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与胚胎学 32学时 2021春季学期

课程简介

组织胚胎学是重要的基础医学学科,是教育部规定的医学生必修的主干课程之一,它是研究机体正常组织的微细结构及其相关功能的科学。本门课程主要以四大组织的形态结构特点、在机体的分布状态及其相关功能的总论为基础。在各论中,以系统为轴线,讲述各系统的每一个器官的形态结构以及它们是如何行使该器官的功能的。在胚胎学学习中,带领大家了解精子与卵子是如何结合形成受精卵的?而这个受精卵又是如何经过增殖分化形成一个初具人形的胚体的全过程。本课程将从组织水平、细胞水平和分子水平全方位介绍人体组织微细结构的组成与复杂功能的关系。

教学内容

理论课教学内容

实验课教学内容

教学要求

1、所有理论课教学资源自行安排学习,可以预习或者复习,但是测试题必须完成,计入总成绩;

2、实验课程为线上教学,请自行学习,并完成绘图作业和每次实验课后测试题,计入总成绩;

3、每个内容最后都设有讨论部分环节,请各位同学在相应内容处提问,有老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