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物联网技术导论2023秋

        本课程基于实验室的物联网信息平台和物联网实训箱,系统地介绍物联网的概念、应用领域、关键技术及应用实例,帮助学生对物联网有一个整体认识,掌握其体系结构和相关技术。通过对自动识别技术与RFID、传感技术、定位系统的学习,掌握感知识别层的基本知识;通过对Zigbee、wifi、蓝牙的技术学习,掌握网络构建层的基本知识;通过对智能环境监测、智慧医疗、智能物流等综合案例的实践,掌握物联网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在教学过程中强调掌握物联网涉及的基本概念和知识,提高学生对不断变化的物联网的适应能力。

       本课程适用于电子信息、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培养运用物联网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将来从事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产品设计与生产奠定一定的基础和实践能力。

        本课程总学时为40学时,其中理论学时为22,实验学时18。

教师: 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