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英语二 2024春

《医学英语》系列课程(一、二、三、四)属于专门用途英语类课程,是基于医学内容的综合性英语课程教学。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从医学词汇的词根和词缀入门,逐步掌握基本的医学英语术语构成规律,积累医学英语词汇;通过听、说、读、写、译的语言技能培训,熟悉人体系统相关的解剖、功能、疾病和预防知识,在夯实基础医学知识的同时提升医学英语表达能力;通过医学文献的读、译、写锻炼,熟悉医学文献的结构与表达,分析中国英语学习者所犯的常见语言错误,使学生初步具备医学文献的译、写能力,进而提升其学术英语交流能力。
《医学英语》(二)是《医学英语》系列课程的第二阶段课程,是继《医学英语》(一)的概论及基础知识学习后,进入人体各系统的医学英语学习。该课程立足人文,结合胚胎学与解剖学,从人的产生着手,关注人的形成。该课程涵盖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The Female Reproductive System; The Cardiovascular and Lymphatic Systems;The Nervous System; The Endocrine System; The Digestive System。具体包含各系统的相关医学英语词汇学习,辅以读、听、译写等技能训练, 了解系统机制、疾病、治疗的英语表达方式,并在中西医学文化中培养辩证的批判性思维。 
课程类型:专业必须课                   教学时数:48学时
学分:2.5 学分
授课对象:2022级英语(医学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