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子技术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与模拟电子技术合称为电子技术,为学习后续课程(微机原理、医学仪器)提供必要的基础知识和相应的工具手段。该课程是入门性质的技术基础课,它既有自身的理论体系,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获得数字电子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学习、研究、应用数字电子技术打下基础。

二、教材与教学资源

一、选用教材

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六版),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4。

二、参考书名称

1、阎石、王红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六版)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4

2.华中理工大学电子学教研组,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

3Thomas L.Floyd,《 Digital Fundamentals (7th Edition),《数字基础》,科学出版社影印出版,2002.3

三、网络资源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课程创建者: 于晓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