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规

  • 七、慕课公选课之一:医学伦理学

    医学伦理学

           医学伦理学是医学与伦理学相交叉的学科,它既是规范伦理学的一个分支,又是医学的组成部分。医学伦理学是运用伦理学的一般原理,研究医疗卫生活动和医学科学研究中的道德现象、道德规律、道德关系与道德建设,是伦理学理论在医疗卫生实践中的实际运用。本课程涉及到伦理学、心理学、法学、医学等学科知识,同时更注重在医疗实践和医学科学发展中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可以帮助医学上了解和掌握医学伦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最新研究进展,深刻认识医学伦理学对医疗卫生行业的重要规范作用,掌握本专业医学伦理道德的具体要求,可以提高医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人文素质。

           课程链接已更新!!学习周期为2月23日-4月10日,请同学们点击上图,登录中国大学mooc平台注册账号,并在个人设置里进行学生认证,然后重新选择本门课程进行学习,并完成每章的测试题及作业。

           主修课内含有本门课程:①已经完成修读的不应再选修本公选课;②尚未修读的,可提前修读本公选课,老师将修读成绩做为主修课程成绩一部分。

           主修课计划没有本课程、尚未修读过本课程的,尽情选修。

    六、致敬身边英雄 助力医路筑梦八、慕课公选课之二:经典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