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实践

各小组在进行自己所选定系统的需求分析时候,注意以下要素:

  • 介绍和使用软件: 介绍软件基本功能;使用这个软件的基本功能10–30分钟,并上传使用软件的照片
  • 优缺点分析: 描述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解决了用户的问题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 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 采访另一个用户: 让 TA 也使用这个软件/服务, TA 能上手使用么? 有什么明显的困难, 软件的开发团队为何没有意识到这些初始用户会碰到的困难?
    (采访对象为其他小组级的学生;如果TA也要完成软件评测的作业,要求TA选择的测评对象和你们小组的不一样)
    记录请至少包含以下几点:
    a. 采访对象的背景,为什么选择这个人采访?TA 的需求是什么?
    b. 采访对象实际使用的产品栏目
    c. 采访对象使用软件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和亮点
    d. 采访对象觉得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说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