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展示要求

打开: 2023年04月9日 星期日 00:00
到期日: 2023年04月16日 星期日 00:00

1、文档要求:
1) 参考《系统设计说明书》《数据库设计说明书》国标规范文本,撰写对应项目的软件设计。
2) 除形式上满足规范文本要求外,整体内容必须围绕项目实质展开,对所要开发的项目确保尽力做到清晰完整准确。
3) 采用分层形式描述,随着“层”的深入,描述的内容细节越具体。
4) 使用一致的图形符号和文字描述内容。
5) 所有的缩写须事先定义。
6) 格式:排版样式规范美观,图文并茂,通篇文档有一个统一的样式风格,注意字体和行距等。
7) 将自己置于读者的立场——如果对软件项目不熟悉的技术人员,通过阅读这份文档,能否完全读懂软件是如何设计的。
8) 团队协作(要求提供团队内每个人分工)。
9) 文档评审规则: 引言(5′) 、体系结构设计+功能模块层次图(20′)、设计类图(10′)、ER分析+表结构设计(20′)、系统安全和权限设计(20′)、文档的图表、文字、样式统一且符合规范(15′)

2、PPT要求

1)《系统设计说明书》《数据库设计说明书》的主要内容
2)团队项目的预期开发计划时间安排、团队项目的预期开发计划分工安排
3)回答上次需求分析作业中其他队伍在评审表中给项目提出的问题,或者解决问题的思路;
4)描述这次作业的工作流程、组员分工、组员贡献度比例;

3、答辩要求
1)演讲应把握重点
2)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4、评分标准

1) 答辩队伍互评(30%)
2) 助教评分(现场答辩40%,系统设计说明书30%,数据库设计说明书30%),取结果70%
3)次作业得分 = 答辩队伍互评得分 + 教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