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节课让你感到最有收获的是什么呢?欢迎讨论!

幸福感的提升

幸福感的提升

2019临床医学一(2班)罗辰辰 -
回帖数:0

1.      表达感恩

将感恩作为一种习惯,惯常地向身边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恩。或许可以不用当面给予信件的方式,可以是写一段话拍照发给对方,或是输入一段文字发给对方,可以不那么隆重、正式,减轻对方的负担,同时也缩短自己感恩他人的用时,有利于我们将感恩作为一种习惯性的、并不麻烦的事情去做。当自己用心地想要感恩他人的时候,总会发现更多的值得我们去感谢的地方,也帮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更加关注这些点点滴滴的善意、关怀或是付出,让我们更加珍惜身边每天发生的这一切,发现美好、发现爱。

2.      专注地做事

使自己更加频繁地处于Flow的状态。当自己在做挑战性、可掌控的任务时(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大部分事件都是挑战性、可掌控的),享受那种完全专心,时间不知不觉间就悄悄流逝的感觉、状态。需要认真学习或是工作的时候,可以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使自己能够不受任何外界打扰地全神贯注于自己手头的事情上,给自己整块的时间,而减少碎片化时间的使用,用心体验自己用注意力换来的活动的精确回馈。如此经常性地、发自内心地主动积极参与活动,增加自己在投入维度的幸福感,从而持久、永恒地获得幸福感。

3.      学会积极与乐观

    对于过去的事情选择性记忆、选择性遗忘。对于过去不那么令人快乐的回忆进行过滤,留下有可能对自己以后的选择、取舍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学会遗忘、学会原谅,而从过去的痛苦之中抽离出来,反而学会感恩,感恩过去美好或者并不美好的经历给自己带来的启示、教训,带着美好的、有意义的那一部分过好每一天的未来,对未来充满希望,学会乐观。每天回想三件今天令自己感到愉悦的事情,并展望一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发生的、近在眼前的令自己感到愉悦的事情。生活中再小的美好都是弥足珍贵的,学会珍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好和温柔,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待一切好的,抑或是不好的事件都保持着温柔的态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