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项目推荐

一、电子病历软件

电子病历软件(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 ,EMR)是以医学专用软件,医院通过电子病历以电子化方式记录患者就诊的信息,包括:首页、病程记录、检查检验结果、医嘱、手术记录、护理记录等等,其中既有结构化信息,也有非结构化的自由文本,还有图形图象信息。涉及病人信息的采集、存储、传输、质量控制、统计和利用。在医疗中作为主要的信息源,提供超越纸张病历的服务,满足医疗、法律和管理需求。
组成元素:
(1)基础信息
(2)诊疗信息
分类:
(1)患者的一般信息
(2)症状信息
(3)体征信息
(4)实验室检查信息
(5)诊断信息
(6)治疗信息
(7)疾病转归信息
(8)费用信息
(9)医护人员信息

二、选课系统

1、选课系统角色:学院负责人、系负责人、教师。每个角色都有多个用户。 不同角色之间的用户账号不兼容, 即 即使系负责人和教师是同一个人,依然有两个账号,分别对应系负责人和教师。 所有 学院负责人角色的用户账号权限相同。 各系负责人的用户账户权限在归属相同系时账号权限相同。每个教师只能归属一个系。
2、基本信息:学院、系、专业、课程、老师。 只有一个学院,这个学院现有5个系(要求保持扩展性),有8——10个专业(要求保持扩展性)。 每个系负责若干个专业,每个专业只属于一个系。每个系有多个老师,每个老师只属于一个系。一个专业有多门课程,一门课程可能多个专业都开设。
3、角色概述:
教师: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后,可以查看所有专业的所有课程开课信息,在选课截止时间前填写自己申报的课程,点击确认后提交。

系负责人:查看本系教师的单个申报结果,允许修改本系单个教师的课程申报。 查看本系教师的汇总申报结果;查看本系所负责的专业的选课汇总结果。 审核完成后,点击提交确认。 提交后,就不能再修改本次选课。

学院负责人:设定教师选课截止时间,系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 点击确认后正式开启学期选课。查看本院教师的单个申报结果,允许修改本院单个教师的课程申报。 查看各系教师的汇总申报结果、查看本院教师的汇总申报结果。在各系都提交后,可点击提交最终确认。

基本数据格式: 1)学期—— 2020年秋学期,为 202001 , 2020年春学期,为 202002 , 以此类推。 2)系: 共5个系,分别是:生物医学系、 信息计算系、基础医学系、药学系、实验医学系

提示:各组可采用web或APP形式。 鼓励 web组与APP组 提前相互沟通、系统形成互联互通(统一数据格式,统一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成功的,在基础分数上加20%。

上述没有描述到的细节,各组需全面考虑后以统一问询的方式,向客户询问确认需求细节。 必须尽量考虑全面完整。

(此讨论区还没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