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08:勃起功能障碍与伟哥

既往将男子“性无能”泛称为“阳萎”,其科学界定不确切,并且带有歧视性贬义。直到1992年,美国国立卫生院经有关专家讨论,决定用勃起功能障碍(ED)一词代替阳萎,并将阴茎勃起功能障碍定义为:阴茎持续不能达到和(或)维持足够的勃起以获得满意的性生活(性交)。

勃起组织中含有大量不规则彼此通连的血窦。血窦之间是富含平滑肌纤维的结缔组织小梁。一般情况下,流入血窦的血液很少,血窦呈裂隙状,海绵体柔软。当大量血液流入血窦,血窦充血而胀大,白膜下的静脉受压,血液回流一时受阻,海绵体变硬,阴茎勃起。因紧张、压力、抑郁、焦虑和夫妻感情不和等精神心理因素所造成的勃起功能障碍或任何可能导致阴茎海绵体动脉血流减少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动脉损伤、动脉狭窄、阴部动脉分流及心功能异常等,或有碍静脉回流闭合机制的阴茎白膜、阴茎海绵窦内平滑肌减少所致的阴茎静脉漏都会引起ED.

(此讨论区还没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