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教材电子版《软件工程——实践者之路》第九版

当计算机软件成功了——当它满足了使用它的人的需求时,当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完美地执行时,当它很容易修改和甚至更容易使用——它可以而且确实会让事情变得更好。但当软件出现故障时--当用户不满意时,当容易出错时,当难以更改时,以及甚至更难使用——坏事可能也确实会发生。我们都想构建这样的软件让事情变得更好,避免那些潜伏在失败努力阴影下的坏事。到成功的话,我们需要在设计和构建软件时遵守纪律,我们需要一个工程方法。

 

这本书的第一版问世已经将近四十年了。在期间当时,软件工程已经从一个由一个合法工程学科的狂热分子相对较少。今天被认为是一个值得认真研究、认真研究和动荡的学科辩论在整个行业中,软件工程师已经取代了程序员或程序员作为首选职位。软件过程模型、软件工程方法,和软件工具已在广泛的行业中成功采用分段。

 

尽管管理者和从业者都认识到需要一个更加自律的对于软件,他们继续争论学科的发展方式应用许多个人和公司仍然随意开发软件,即使他们构建系统以服务于当今最先进的技术。许多专业人士和学生们不知道现代方法。因此我们制造痛苦,坏事就会发生。此外,关于软件工程方法的真实本质还在继续。软件工程的现状是一项对比研究。态度发生了变化,取得了进展,但在学科达到完全成熟之前还有待完成。

 

《软件工程:从业者的方法》第九版旨在为作为一门成熟的工程学科的指南。第九版和第八版一样在它之前,是为学生和从业者设计的,保留了它作为行业专业人士指南和对学生的全面介绍高级本科生或一年级研究生。

 

第九版远不止是一个简单的更新。这本书已经修订了并进行了重组,以改进教学流程,强调新的重要软件工程过程和实践。此外,我们还进一步提升了该书的“支持系统”,提供一套全面的学生、讲师和专业资源,以补充本书的内容。

 

请注意,第九版的篇幅实际上有所缩短。我们的目标是简洁,从教学的角度使这本书更强大,对想要通读整本书的读者。Blaise的轶事著名数学家和物理学家Pascal是这样说的:帕斯卡给朋友的信以这句话结尾。“我想给你写一封简短的信,但我没有时间。”当我们为第九版做简洁的工作时感谢Pascal的话。

 

第九版的30章共分为五个部分。此组织更好地划分主题,并帮助那些可能没有时间在一个学期内完成整本书。

 

第1部分“软件过程”介绍了各种不同的软件视图流程,考虑到几个重要的流程模型和框架以解决规范性和敏捷过程哲学之间的争论。第2部分,建模,介绍分析和设计方法,重点是面向对象技术和UML建模。基于模式的移动计算设计还考虑了应用程序。用户体验设计的覆盖范围已经在本节中展开。第3部分,质量与安全,使得软件团队能够评估软件质量的系统、技术和方法,审查软件工程工作产品,执行SQA程序,并应用有效的测试策略和策略。此外,我们还介绍了软件安全实践可以插入到增量软件开发模型中。第4部分,管理软件项目,介绍与计划、管理和控制软件开发项目。第5部分,高级主题,考虑软件过程改进和软件工程趋势。包括盒装功能在整本书中呈现一个(虚构的)软件团队的考验和磨难并提供与章节主题。

 

第九版的五部分组织使讲师能够“集群”主题根据可用时间和学生需求。可以建立一个完整的一学期课程围绕五个部分中的一个或多个。软件工程调查课程将选择共分五章。一门强调分析和设计将从第1部分和第2部分中选择主题。一种面向测试的软件工程课程将从第1部分和第3部分中选择主题,并简要介绍第2部分。A“管理课程”将强调第1部分和第4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