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教学:新中国成立初期奸商王康年骗取志愿军购药巨款

奸商无道,必须严惩

奸商无道,必须严惩

苑翔宇3180901021 -
回帖数:0
 

1950年5月,新中国政府采取贷款、加工订货、收购私营产品等措施扶持私营工商业。这一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1951年国家经济有了整体的提升。

 

当时的抗美援朝战事吃紧,志愿军急需大量物资。各界人民捐款捐物,乃至报名参军,积极为国家分忧解难。而一些厂商也收到了军队的大额军需订单。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运往前线的军需物资,顶着美军的定点轰炸,历尽千辛万苦送到了前线战士的手中。

但是奸商王康年却拿着志愿军宝贵的军资,用于还清自己的贷款,做着投机倒把的勾当,不断拖欠着志愿军的药单,在战士们在前线打仗,急需消炎药时,还不断找理由推脱。这不正是丧尽天良,毫无人性道德,没有祖国大义的无耻小人的表现吗?这就是一只在志愿军们的身上吸取利益的寄生虫,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奸商却为了金钱的诱惑,骗取军资,这种行为必将被严惩,也肯定会被严惩。